莫讓夭壽的塑化劑趴趴走,請採取行動!

請大家寫信要求環保署

請儘速依照「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篩選認定毒性化學物質作業原則」,將DEHP、DBP、BBP、DIDP、DINP等五種鄰苯二甲酸酯類塑化劑,認定為第一類或第二類毒性化學物質(另有一種DnOP,已列為第一類毒性化學物質)。理由如下:

  1. 根據環保署2009年公聽會資料,這五種毒性化學物質的生物濃縮性皆已符合該篩選認定原則的規定(生物濃縮因子皆大於500,辛醇水分布係數之對數值皆大於3),可認定為第一類毒性化學物質。
  2. 歐盟已將DEHP認定為第2類的生殖與發育毒素,DBP、BBP認定為第2類的發育毒素、第3類的生殖毒素,這已部份符合該篩選認定原則的規定(生殖毒性依歐盟分類為1、2),至少DEHP可被認定為第二類毒性化學物質。

另 外,請環保署儘速比照歐盟REACH(登記、評估、許可、限制)的精神,修訂毒管法(目前我國毒管法已有「評估、許可、限制」的架構,但沒有要求所有化學 品在上市前須登記的要求);同時立即修訂篩選認定毒性化學物質作業原則」,擴大管理所有毒性化學物質,不要只管毒性高的,卻不管毒性低的。

再 來,請環保署立即根據政府資訊公開法第十八條第一項第七款之但書,把廠商申報的毒性物質排放資料公開,因為廠商的活動,若對於環境與人民健康等公共利益有 所影響,其相關資訊不應視為商業機密。這種毒性物質排放資料公開,在歐美許多國家已實行多年,但環保署卻一直漠視「公益」而以商業機密視之。

文章標籤

波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的和氣青年中階培訓,只能參加第二天,課程真的因我而設,

從原本的逐字稿、課程紀錄的訓練臨時改成「回復本質」的課程。

 

先要「定念」→「定愿」→「天時」

先設定心念,有個想法和期待;再立定心願,想要做的事情;最後養足體力、活力充沛。

波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文引用自anties - 我反核,但我很理性地反核

(以下為原文)

我叫呂宗祐,大學畢業於清大工程與系統科學系,前身為台灣唯一的核子工程系。

我敢說清大工科系出來的學生,沒有一個人會想去反核,因為我們都受過核工相關的基本教育,對於核能發電的安全性與經濟價值都有正確的認知。

但我必須對工科系的師長與同學們說聲抱歉,我不支持核能發電。但我不支持的理由和一般反核人士不同,我和系上的各位一樣了解核能發電的安全性、發電效率和成本都是其他主要發電方式無法相比的。

波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我人生的第一次七炷香,但應該就快要有第二次了………

前三炷香(也就是前三個小時),我的狀況意外的良好,在沒有吃早餐、超早起的前提下,還能那般精神集中,真令我驚豔!XD

這次除了讓我更清楚自己的藍圖,但還是期待著被推天命…只是,這個應該就是要強化自己對於自己的期待與規劃吧!

倒是這次老師指引的內容,讓我有當頭棒喝的idea!

 

波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一部很安靜、很有生命力的影片,我好喜歡唷!

當我可以和自然一起呼吸時,我回歸本質。

 

網站:http://www.greenpeace.org/taiwan/zh/multimedia/videos/breath/

波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文轉錄自:http://www.facebook.com/note.php?note_id=134034296666514&id=1164742757

據俄羅斯《真理報》2010年10月2日報導,2006年美國和歐洲發射的火星探測器先後登上火星,滿懷希望的人們燃起了在火星上尋找生命痕跡的熱情,巧逢此時俄羅斯媒體很多權威媒體披露了一個驚人的秘密:俄羅斯伏爾加格勒北部地方一名年僅7歲的神秘男孩竟然自稱來自火星,而且具有令人驚歎的天賦和非同尋常的才能,他的一些驚人言論立即引起了全世界頂尖級科學家、神學家的高度關注。而時隔4年的2010年,對與2012世界末日說,“火星男孩”又有何驚人預言呢?

     著名物理學家、天文學家霍金前日在接受英國官方媒體時稱:“無論他是否來自火星,但這個‘火星小孩’對宇宙和天文的認知已經超出了我的想像,我相信全世界權威的科學家都有這種認識,我們不能忽視他提出的宇宙論以及對未來世界的預言。”

 

     關於“火星男孩”波力斯卡

波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隔了一週,再回到班上,讓我欣喜若狂,我發現我愛上這樣的歷程。

看見青年光團的夥伴們,有股莫名的開心,像是有什麼不用言語的一切那般連結。

一下子,立如松就進入狀況了,正在替自己的進步開心,心中有個自己發出聲音,

我說:『亭均,這一路來你是可以的!其實你知道的,你有這個能力達到目標。

雖然你有很多擔心或需要很多的規劃,就像你學會騎車、拼工作、找到自己的路…』

波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跟著青年團立如松+定轉中軸,

這是我第一次轉中軸,之前只看過其他師姊做過,感覺還滿有Fu的。

調整定轉中軸的姿勢時,讓我整個人不停的冒汗,

小隊長(導師)說那是因為我的姿勢站對了,所以全身通灌了,自然就會發汗。

我很專注的隨著老師所引導的方式進行,腦中只有「轉中軸」這件事,

波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終於比較有空,可以上來寫些自己的整理。回顧了一下我的「破病日記」到底中斷了多久,才恍然一驚!

我竟然停頓了一年、超過365天了耶!!!!

應該有很多人想要知道,到底後續我變成怎樣了!(自己幻想的啦~哈)

 

去年(98)6月開始,喝茶就已經斷斷續續的了,過敏的狀況初期仍有些起伏、不穩,

波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先來驚嘆一下,原來我已經好久沒有寫寫工作上的反思與沈澱了!

難怪已經出現那種「面目可憎」的狀況了~哈哈

 

多虧了謝阿姨,幫我化開那糾結一起的混亂,現在,終於有種豁然開朗的感受。

我又再度進入一個新的工作環境、認識新的工作夥伴、和新的主管相處、面對新的合作單位…

波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ㄅㄅ-(我)-ㄙㄙ

這是一個纏繞著我的關係圖,憂喜參半,

「喜」的是,我不需要等到年老力衰的時候才在回首自己過往時發現自己的限制與關卡,而已經花費的大半輩子在纏鬥著;

「憂」的是,發現了之後,我卻不知道該怎麼處理、甚至加深了困惑。

 

波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ug 09 Mon 2010 12:39
  • 碎念

我又要來碎唸了…我好像很常用這個標題,而且總是在一些"分別"的場合後有感而發。

沒辦法嘛~人生就是很多可以碎念的事情。

我記得我們一個「得道」的老師,她說過:人生的基調就是憂鬱、辛苦,所以才會渴望快樂、幸福。

這句話深得我心,因為我也一直覺得沒有一個辦法是可以「無止盡」的開心,

maybe講起來很淒涼、悲慘,但是也因此才有動力去創造自己的目標和理想。

波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