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著青年團立如松+定轉中軸,

這是我第一次轉中軸,之前只看過其他師姊做過,感覺還滿有Fu的。

調整定轉中軸的姿勢時,讓我整個人不停的冒汗,

小隊長(導師)說那是因為我的姿勢站對了,所以全身通灌了,自然就會發汗。

我很專注的隨著老師所引導的方式進行,腦中只有「轉中軸」這件事,

這樣的單一、單純,讓我有更敏銳的覺察與知覺。

 

頭、胸、肚,連成一線一起轉,這過程很舒服,一點兒也不疲累,即使我還在持續的冒汗。

不過,待我轉了一會兒,左腳膝蓋以下開始出現僵硬、發麻、腫脹,甚至有些辛辣感,

當我想要開始補抓這個感覺的時候,它就逐漸褪去,換成右腳。

就這樣一來一往、一左一右,我的感覺在兩腳上跳躍,但不影響我的動作。

當感覺一升一降的出現時,我心中有些感受,覺得有些不耐煩、有些生氣、也想放棄追逐那感覺。

當我想要放棄時,心中升起了一股辛酸感。

這樣的脈絡我可糊塗了,心想,啊現在是怎樣?

 

當第一階段結束後,我開始冷靜下來反思,腦海中浮現的竟是我的父母。

這畫面一出現,辛酸感更重了。

 

今年九月開始,弟弟、妹妹都在外地唸書,家中只剩下我和父母,三個人!

家庭動力結構、流動與方向更是明顯。

我成為夾在父母關係中的「第三者」,影響了他們的平衡與變動,

很多時候是「無意的」,甚至可以說是「被迫的」,因為我就是那「第三者」的位置。

但那樣被左右拉扯、必須當裁判、要拉近落差的工作,對我來說太吃力、太無力也很無奈,

所以我對這個關係(膝蓋)有很多「不滿、不爽、不甘願以及失望」,累積在雙腳上。

一下子是對應父親(左邊)、一下子是對應母親(右邊),

此起彼落的出現,去應付與承擔,就是我的寫照。

 

這件事讓我有疙瘩,也不知所措……。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定轉中軸,我發現了這件事,我也在小組中有些分享。

師姊鼓勵我可以針對此事再持續向內反思、沈澱,進而從自己開始轉化,調整關係。

 

這強化了我去面對的決心與動力,也更聚焦去自我探討。

 

只不過…返家之後,三天曬網、兩天捕魚……我還須努力啊……!

 

 

 

 

感謝大愛光慈悲、感謝這個生命,

願大愛光充滿、大愛圓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