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終於比較有空,可以上來寫些自己的整理。回顧了一下我的「破病日記」到底中斷了多久,才恍然一驚!

我竟然停頓了一年、超過365天了耶!!!!

應該有很多人想要知道,到底後續我變成怎樣了!(自己幻想的啦~哈)

 

去年(98)6月開始,喝茶就已經斷斷續續的了,過敏的狀況初期仍有些起伏、不穩,

不過大致上只要早睡、工作的壓力不帶回家,過敏隔天或兩天後就會消失,完全不需要擦藥、吃藥,

這是一個讓我開始「認真」聆聽身體的聲音的開端。

 

以前總習慣忽略或懶得理會身體上的細微反應,例如:紅疹、搔癢…

導致身體總要用「劇烈」的行徑,吸引我的注意力,可把我搞得七葷八素的…

就像是吵著要糖吃得孩子一樣,只是要照顧他的人多看看他、多在乎他一點點,就這樣而已。

 

到年底的這段時間,都是仰賴自我覺察與發現來維持身體的狀態。

前一天晚睡或勞累,隔天就別太勞累,晚上就早睡補眠。

工作的事件如果太煩心,也要隨即留5分鐘左右的時間給自己,可以喘口氣或「犒賞」自己(喝杯暖和的奶茶XD)

學著盡量以自己身體的回應為「最高指導原則」…

當然,這只能「盡量」XD

 

年底,剛好遇上轉換工作的階段,交接事宜多又雜,弄得我天天熬夜、天天勞累,

所以身體抗議了,但可能因為之前有「多聽他的話」,所以這次的過敏雖然「起義」了,但不「囂張」XD

不過,體驗半年身體輕鬆沒負擔的生活,又再度面對「情緒逐漸高漲」的過敏,仍舊感覺不適、心煩意亂。

待我真的轉換了跑道、放下壓力之後,過敏則悄悄的溜走了~

應該是安心的沉睡了 XDDDDD

 

話說一直想再恢復喝茶的生活,但真的受限於工作,常常沒有辦法如期,

山上師兄姐們的關心,讓我很感動也很歹勢,因為我現在應該是「曠課」大王了吧!XD

 

雖然沒有口福持續喝茶,但自己對自己的覺察與敏感增加很多,

不在只是用「大腦」控制我的身體、生理,而是讓我的身體「告訴」我的大腦該朝哪個方向前進、努力。

 

曾經有個師姊告訴我,「每個人生命歷程中所需要的東西都不一樣」,

這讓我有很大的反思,我不需刻意要求別人一同進入「能量」的世界,

也更篤定自己的「用心」,一直都走在這樣的道路上,用這些經驗滿足、補足我生命中的「缺」,讓她成為一個「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