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社工師/員」身份的一年以來,我有許多衝撞、許多與自己的摩擦,還有很多對自己的質疑與否定。
每次與社福單位合作,我總是要附上一句「我以前做社工」來佐證自己是「社工魂」,
這樣的"自我暗示",其實源自於對於現在角色的否定與質疑…
 

波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故事的轉折是這樣的………
 
阿寶森林裡住著一隻小松鼠和小花貓,他們自從成年禮之後開始變得很有話聊。
最近他們開始討論到他們的夢想~~

波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店外
加班的午後,說好得下午茶之約讓我小小放鬆一下心情~
畢竟是來到卡哇伊的 阿朗基咖啡(中山站,新光南西二館4樓)
電扶梯一到達四樓,映入眼簾的就是可愛的阿朗基系列~~>////<
   

波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曾經看過我之前寫得「破病日記」的捧由們,我真心建議一定要再入內一趟!
因為不論生活在忙碌「和自己好好相處」這件事情仍然要繼續下去、不離不棄~
 
最近又開始好久不曾出現的「工作瘋狂期」,長達1.5個月沒有週末的日子近在眼前,已經開始進入備戰狀態的我,這次很清楚自己在做些什麼、很明瞭自己和過去的不同。

波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青草店01
傳統青草茶遇上園藝治療,
跨領域混搭創造老店新生命!
                                       
 

波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繼續愛不釋手的看著《愛上不完美的自己》這本書,一進入第六章,WOW!整個讓我驚呼不已啦~~~
越後面越精彩!可能因為我正在經歷這個階段吧,所以更有共鳴~
不得不說,寫得真的太好了!第六章的一開頭引言,就是我的生命樣態;我的信念、價值之一!!

波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什麼是「無意識行為」,在《愛上不完美的自己》中所描述的就是一些「習慣性的反應」,那些"已經"不需經過思考的後天反射行為。
『我們常常習慣性地做出一些機械化的反應。』
這就是簡而言之的「無意識行為」,而為什麼要把這些習慣拿出來檢視?
因為當我們沉浸在一股極具強大的負面情緒時,『無意識才不管你報復的對象是不是當初加害你的人,它只想發洩』,所以我們可能因此對待一個陌生人的方式就如同對待生生世世的仇人一般,即便那個陌生人只是不小心踩到自己的腳。

波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瘋狂看書,目前讓我愛不釋手的就是張德芬的新書《愛上不完美的自己》。
也正好因應我的生活狀態,快速的進入一段親密關係然後快速的看清、退出,這樣的轉變釋我前所未有的。
這樣的過程,讓我自己清楚知道,我可以不需要為了他人放棄自己,然後委身在側,那樣的模式才真的是「不愛自己」!
:)

波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_copy
本文轉錄自:http://erenlai.com/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4925%3A2012-01-30-12-10-07&catid=673%3Aopinions-dreams-videos&Itemid=314&lang=tw
《位子不只一個 ─ 來玩不一樣的工作大風吹》

攝影/柯曉東

波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前年(99)十月至今,又是什麼讓我重新想寫有關自己生病的事情?
這一年多,可能接近400天哩(笑)!這段時間,我有個明白和確認,現在,我才開始要「一無反顧」的接受自己。
這個被定義成「生病」的歷程,是種歷練也是種身體紓解的反應,所以,我不會「痊癒」,因為這就是存在在我身上的「反應機制」。
是用來提醒我自己怎麼面對生活,怎麼面對壓力、情緒與所有外在的一切,以及『內在』!

波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180598.JPG
"心理上我是希望自己轉變的,就像生命轉了個大彎一樣,翻轉成心理上想要的樣子。但,生理上卻非常的擔心害怕。就像是一個後空翻,結果頭栽在地上,痛個半天,卡在頭下腳上的囧。"
人生的翻轉,就像是一個後空翻,是要華麗比劃還是紮實步伐?
我現在站在軟墊前,翻了好幾年......
我知道我要翻過去、我知道我"應該"可以翻過去,但就是翻到一半卡在那邊或者不夠力又翻了回來......然後一直在那邊翻呀翻的.....

波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先記下來,隨時要用都可以仔細看看~
『臉部保養』
每人的膚質狀況不同,所需要的保養也不同,因此完整的保養應分每日的基本保養與個別的加強保養,才能讓肌膚回復健康的狀態。

波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