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來驚嘆一下,原來我已經好久沒有寫寫工作上的反思與沈澱了!

難怪已經出現那種「面目可憎」的狀況了~哈哈

 

多虧了謝阿姨,幫我化開那糾結一起的混亂,現在,終於有種豁然開朗的感受。

我又再度進入一個新的工作環境、認識新的工作夥伴、和新的主管相處、面對新的合作單位…

去年12月底至今,已經超過10個月了,這是我目前為止短短的職涯中屁股坐最久的一次XDDDDD

 

工作至今,心頭有股癢癢的感受,有些「不習慣」的Fu纏繞著我。

這個魂牽夢縈的氛圍和心頭坐立難安的情境,搞得我好不自在。

 

這件事我也說不出個具體,但見到謝阿姨之後,這些零碎的資訊組織出了一些片段。

 

我專業成長的背景,長官、督導、老師、學長姐、前輩等等,讓我學習、吸收的對象都是相當看重專業學習的品質與如何把知識執行,

現在頭一次遇到上司看重的是關注於行政處理、程序以及倫理,雖然對於專業表現有所期待,但卻無法提供相關資源、環境,而導向證照考試。

 

這之間的落差與細緻的不同氛圍,其實我都有感受到,只是過程中無法釐清、無法沈澱、無法具體。

謝阿姨可指引了我一道光明 XDDDDD

其實也就是「行政督導」與「專業督導」的差異啦~

 

這樣的概略粗分,可能無法貼近或完善的描述,但我懂她的想法,當下我覺得我深深地同理了!(這是高段的同理心啊~)

 

我渴求於組織這個母體,提供給我無止盡的奶水,滋潤著我的成長、學習,

我還再依賴、還在討愛,想要能整個養分主動讓我吸收、咀嚼。

但我忘了,我該長大了!

我可以長大了!

我,已經長大了!

 

我知道我在這條工作上要什麼,也努力持續朝那個方向前進,雖然常常心猿意馬、常常疲累難熬,不過我還是踏在這個路上。

釐清了我現在有的、現在沒有的、未來可以拿到、未來拿不到的,

我有更具體清楚的圖像,也有更富有能量的動力,開始一步一步的紮下向前的種子。

 

這個思考、澄清的過程,也讓我發現,原來管理是這樣特別又微妙的「藝術」

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