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ㄅㄅ-(我)-ㄙㄙ

這是一個纏繞著我的關係圖,憂喜參半,

「喜」的是,我不需要等到年老力衰的時候才在回首自己過往時發現自己的限制與關卡,而已經花費的大半輩子在纏鬥著;

「憂」的是,發現了之後,我卻不知道該怎麼處理、甚至加深了困惑。

 

兩位都是我在青春歲月不可缺乏的「重要他人」,只是我自己一直都沒搞懂這對我來說是何種重要。

其實說來,還挺可悲的,因為無知,所以只能仰賴「本能」的直覺去應對,像極了動物。(感覺自己未進化…)

那種曾經「很緊密、黏膩」的關係與互動,卻是讓我滋長擔憂的因子,

開始擔憂起多年未見而再見面的情景、開始焦慮見了面又要分開多年的分離…

(所以吼,聽起來就是要嘛乾脆不見面、要不就天天見面…是咩?)

 

我在尋根,尋這條斷不了的紅線的根,為什麼將我心中的我們緊緊纏繞。

 

浮亂的腦海中,出現三個背影…

中間小個子的雙手拉著左右兩邊高個子的手,他們朝著前面的方向前進,

但小個子走得急、比較前面,而兩個高個依舊朝著小個子的方向前進,依順著她。

 

看著這三個人的背影,依稀有個「認定」在告訴我,中間的小個是我,兩個高個就是我一直喜歡、依賴著、放不下的兩個人。

 

他們像是那個階段我生命中應有的「照顧者」和「陪伴者」,對我充滿意義、關注、又是彼此放在心上的,也給了我許多正面的經驗。

那時候我才懂,原來,我可以被別人好好對待、看重和「珍惜」,那真的很幸福。

(難怪那時候,「讀書」根本不重要XD)

 

或許是我過度渴望或是不曾再度擁有,所以我捨不得、想回味…

那條斷不了的紅線,其實是我自己繫上去的,只是在假裝那條線沒有因為風霜而腐化。

我抓得緊、握得牢,恨不得永遠沒有終止的一天,就像三人一起向前行的道路並沒有終點般。

 

我將他們取代了我生命中其他的重要他人,現在他們在我心中已經「騎虎難下」了…(抱歉啊!)

我在他們面前無須遮掩,可以盡情的自在展現,不論是保護者、示弱、出糗、生氣…,都是真誠沒有扭曲的,

令人醉心的互動、甘醇的關係,洗滌了我的不足、渴求與我的空虛。

 

我沒找到一個和空虛和平相處的法子,也沒注意到我自己對這的欲望有多大,所以一不注意卻陷入漩渦中…

 

我像是一直在外遠程的遊子,期待著那久久未重現的「團聚」,卻又近鄉情怯。

很想跟自己說,搞什麼啊!?搞什麼啊!?

我也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