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心可以空曠、安穩一點之後,開始發現,原來我還有必修課沒修完。

人的在追尋自己的目標時,總有一些必修的課題跟著前進…
但當目標開始模糊之後,課程也不會因此消失…
 
 
邊看著大學生了沒,心頭的那個芽一直騷著癢~
 
我像是失了平衡的陀螺,持續打轉著,卻無法依照自己想望旋轉,停不下來又無處著手改變…
回到學校的那天,心中那股對於工作想望的悸動又浮上檯面,但是輪廓模糊、越來越不清楚,
內心也開始出現許多聲音,是否該回學校讀書?還是我不適合走這條路?抑或是我的人生課題在我面前阻礙到自己?
 
紛紛擾擾,心沒有一刻能夠徹底的沈靜,就連平時立如松時,這些意念也不斷湧出、無法收斂。
 
 
現在工作中的一些疙瘩,嘗試多次仍舊無法放下,伴隨我前進,或者說「一日度一日」的走過。
不禁開始讓我思考,這些points到底是我「太關注」,還是本應該是我可堅持的?
我已經分不清、摸不透了…
 
 
兩年職場風雨的度過,我開始茫然,像是打在玻璃上的雨水蒸發後,留下的水漬,讓我看不清前方,也看不清自己。
 
 
剛剛聽見電視裡的旁白,說『學生的目標就是拿高分,那畢業後的目標是什麼?』
 
這句話穿插在花俏的音效背後,卻敲進我的心中。
 
 
這是我從未找到答案的…,也是我想要有答案的!
大學入學就是為了學習這門專業,四年努力的累積自己的相關經驗,現在,畢業後兩年了,卻無法在工作中找到一個『可行的』目標,只有一些籠統、超現實的方向。
 
工作,對我而言,絕不為錢,一方面要錢就得用『賺錢』的方式,而不是求一個可以餬口的飯碗。
工作,亦不是要升遷,這只是工作過程中的一種帶有獎勵意義的『附屬價值』。
工作,不是拿來只是『工作』的工作,我不願在這個崗位上『為提供服務而提供服務』,這就像學生為了考試而讀書一般的無聊。
 
所以,我想要的工作是『能在工作中自在發揮、實踐想望』的一個過程。(最好還可以免去處理同儕之間糾葛的「關係」)
 
這…好像只有在「期待」或童話故事中才可能發生吼?我好像想太多了…
 
不,可能是我還想得不夠多,不夠詳細的去知道自己該怎麼用現在的步伐前進…
 
但是,我的腦子已經糾結、阻塞了…這也不是現階段回到學校「讀書冷靜」就可以解惑的…,
這是我一條慢長的探索道路…,但我需要有人陪伴、有人指引,甚至有人示範,而不是讓我一直站在前頭瞎子摸象。
 
這好無助、挫折,這讓我累積出了扣分的意念…,任何事件都成了我不停向下加分的原由…
 
 
我不知道該怎麼找人支持、同理我,這樣矛盾的情緒中刺激起了我的比較心。(反正本身就是個愛比較鬼~:P)
那「害怕被丟下」的小女孩又開始敲打著我,若隱若現得出現在我的腦海中,讓我focus在那芝麻綠豆的平常事上。(這時候很想戳瞎自己)
因為在意就會拘泥、因為拘泥就會僵硬、因為僵硬就會嚴肅或小心眼、因為嚴肅和小心眼就會讓自己貓追尾巴般的『瞎攪和』…
(但我不知道該怎麼放下咩…)
我也像要耍一下任性、我也想要當一下白目、我更想要偶爾擺爛一下…
But現在的我卻無法自在展現…
 
除了小心眼發病之外,對未來的茫然和潛水艇的生活,增加了平時的擔心,這個擔心、緊張加成於整體的漫無具體目的、亂中還看不出秩序,所以開始形成一個有殺傷力的黑洞。
 
我眼看著黑洞在前向我靠近,卻不知道該往哪兒逃、卻又不想平白的被吞噬……
 
(題外話,這個黑洞讓我想到芬蘭老師說得「自我實驗」,讓黑洞在持續久一點,說不定就可以感受到那些憂鬱症者的惶恐與無力感…)
 
看樣子,我得溯溪向上才能找到根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