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人生的第一次七炷香,但應該就快要有第二次了………

前三炷香(也就是前三個小時),我的狀況意外的良好,在沒有吃早餐、超早起的前提下,還能那般精神集中,真令我驚豔!XD

這次除了讓我更清楚自己的藍圖,但還是期待著被推天命…只是,這個應該就是要強化自己對於自己的期待與規劃吧!

倒是這次老師指引的內容,讓我有當頭棒喝的idea!

 

老師分享著人們如何對彼此生氣、衝突,也就是「卡」。

提到當我們如果在團體中只有私下抱怨,對這個團體是種向下的拉力,一點幫助都沒有,

而且會造成整個團體的不安、鬆動,以及負面能量的累積~

 

這不由得讓我立馬聯想到現在的處境……

我也開始清晰,自己到底不舒服的部份在哪裡…

但同時,我也才驚覺,這個困難其實是「鏡面效應」~"~

 

現況是,我不喜歡有問題產生或可以遇見的時候,大家都裝傻,然後私底下不停的聽到雜音……

曾經嘗試點出問題或是想辦法討論解決之道,但卻都被忽略、跳過,這感覺很差。

加上因為這樣感覺問題都無法被解決,只有不斷的循環、循環、循環………

心中常有股不服氣的聲音,我有能力避免這樣的問題,

但卻因著大頭的逃避使得我也需要一起「被牽連」,讓我心中更是充滿怨懟。

 

突然,腦海中浮現近期meeting自己不屑的表情,雖然話有聽進去,但是心中充斥著不滿,

心中已經生不出動力來反應、回應,而我也早已沒把話攤開來說,轉向私下間的murmur…

(就步入那條無止盡的不歸路了………)

 

看見自己那…令人反胃的嘴臉…我真的好驚嚇!雖然畫面只有一下下……

對啊!這就是「鏡子原理」咩~我要求的是我做不到的、我討厭的就是我薄弱的!

當我無法真切且柔和的把話攤開來說,對方也無法如此對我。

我相信人與人互動的氛圍和態度,也會造成影響對方如何對待的因素之一。

所以我不能指著對方抱怨他的不是,因為我也沒有照著自己的期待去執行啊!

 

這段歷程讓我更確定了,也使得我無法再逃避了,我該想辦法打開我和大頭之間關閉的藩籬,才能渡過這關,

這也是讓我自己真正學習著該怎麼面對優柔寡斷的人時還能夠理直氣和的談事情,畢竟「君子和而不同」!

可以平和的談論自己的想法與觀點,並尊重對方思維,面對不同意見仍能保有空間。希望主顧關係也可以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