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妹妹】

尚未就讀幼稚園時,媽媽就教我拼寫注音,以及自己的名字,一天要寫完作業本裡的三頁。

當時我不會控制力量,寫在本子上的每一個字都相當用力,常常寫不到一頁,鉛筆筆頭就
變鈍,幸好我的鉛筆盒裡有多枝備用鉛筆,就這樣,我每天寫完媽媽交代的作業時,鉛筆
盒裡的六枝鉛筆筆頭都鈍了。

爸爸很忙,我一星期只能見到他幾次面;早上起床時,他已工作去了;到了晚上我上床睡
覺時,他仍未進門;然而,每天早上醒來,我就看到我鉛筆盒裡的鉛筆已削好。

上小學後,有一晚,爸爸在我書桌前,用美工小刀削鉛筆,聽見聲音,醒了過來:「爸爸
,你為什麼不開燈?」我好奇的問爸爸。「我怕開燈會吵醒妳,沒有關係,爸爸這樣看得
到。」那天,我看牆上的鐘,已是午夜十二點多,爸爸的工作服仍在身上。

幾天後,爸爸正好放假,我向他要求購買削鉛筆機。「為什麼突然想要買削鉛筆機?」「
我覺得爸爸很辛苦,晚上回家還要幫我削鉛筆,所以我想買削鉛筆機,這樣爸爸以後就不
用很晚還要幫我削鉛筆。」之後,爸爸靜靜的吃著飯,沒有回答。

隔天到學校,打開鉛筆盒時,有一張紙條從鉛筆盒掉落。我打開一看,是爸爸的字跡:「
妹妹,爸爸每天晚上幫妳削鉛筆不辛苦,爸爸只是希望藉著幫妳削鉛筆,看看妳的作業、
關心妳,爸爸不是吝嗇不買削鉛筆機給妳,而是再過不久,妳就要上國中,到時,爸爸連
幫妳削鉛筆的機會都沒有了。」

看完爸爸昨晚留給我的紙條,我舉了手,告訴老師我要上廁所。然後,我在廁所前的洗手
台,釋放我在教室裡忍著的眼淚。

【2006/05/18 聯合報】


文章寫的很感人說~
雖然不知道"機會"是為什麼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