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曾經看過我之前寫得「破病日記」的捧由們,我真心建議一定要再入內一趟!

因為不論生活在忙碌「和自己好好相處」這件事情仍然要繼續下去、不離不棄~

 

最近又開始好久不曾出現的「工作瘋狂期」,長達1.5個月沒有週末的日子近在眼前,已經開始進入備戰狀態的我,這次很清楚自己在做些什麼、很明瞭自己和過去的不同。

 

回想從不再強烈過敏,然後重回職場之後,仍斷斷續續的小發作,但是都僅止於短時間、輕微的病徵。這過程,我很清楚知道我的肝、腎已經重傷,所以我很容易疲憊、記憶力下降,但是我持續和它們和平共處,用適合自己的時間管理把凡忙得工作安排在自己可以承受的範圍之內,也不再「硬ㄍㄧㄥ」、忽略、虐待自己的身體。這是我能理性、平靜看待工作忙碌的方法與原因。

 

在這些行為的背後,更機處得事,因為之前長達半年的休息,我真正「走回」自己身心裡!不論正在看這邊網誌的你正「持續」(持續很重要!)用任何方式想要改變或者讓自己的生活有所「不同」都很好!

(至於那個「不同」到底長什麼樣子,一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知道它是良善、真誠、利己利他的就好~)

只要這方法、活動、課程、修煉等等...能讓你繼續保持輕鬆、自在、與他們互信互愛、尊重任何的一切,這些你所選擇的「管道」沒有批判、框架綁住自己,這就是「好」的開始,而「那些方法、活動、課程、修煉等等...」都只是「外在行為」、「外表」的行為和經驗,不論做得再多、再強,沒有連動到內在的起心動念一起轉變、趨向良善,那也頂多只是學習不同「技能」罷了,更多時候只是做白工。

 

做了這麼多,但卻無法讓自己在面對生命困境與起伏時有比以前更棒、更平順的方法應對、處理,那可著實得沒有改變什麼,也沒有成長,就例如,想要透過當志工改變自己的眼界、想要服務社會,這個行為本意很好,但是卻在擔任志工的任何一個moment產生「比較心」,例如:這群孩子比較皮、很難服務…、「批判心」,例如:他們竟然身在福中不知福,還不珍惜………或者以「利己」為唯一出發點,例如:我來服務,因為我想要得到更多"福報"。(挖哩咧!神明最好是這樣「給」福報的啦!嘖嘖~)那我建議啦~就別浪費時間了吧!把自己搞得心煩意亂、滿腹不滿,接受服務的對方也感覺不到你的善意,豈不就是一場「假戲」罷了!

 

「和自己好好的相處」,有一個部份,就是當執行任何事情的時候,單純因為它是好的、對的、不計較後果的,為此而做!那「心」就在這個過程中更貼近了自己,從真心出發,也同時就是「修心」!

 

我以前做過一個小紀錄,每天睡前的時候在月曆上畫下每天最常出現的「心情臉譜」,一段時間下來就可以知道自己大部分的時候是怎麼樣的心情和心念面對自己的環境與處境,看看自己是個怎麼樣的人。而現在的樣子和心中的目標還差多遠?

 

最後,分享一個經驗,當自己越能不去計較、不排斥他人或所謂的「異己」(其實根本沒有異己)以及沒有貪求的時候,就越能夠和自己靠近、在一起,才能看見自己!當然,「:D」也就會越來越多啦~

 

祝福大家: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