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統青草茶遇上園藝治療,

跨領域混搭創造老店新生命!

                                       

 

傳統在地的雙連市場,緊鄰雙連捷運站旁的攤商中,一群年輕人駐足聚集。這裡是屋齡80年的青草老店,經過一順青草店與草盛園園藝治療工作室聯手打造之下,將原本漆黑、雜亂的青草店,重新裝潢,保留原始結構袒露呈現,營造出溫馨且放鬆的「人與青草對話空間-草盛園建興青草店」。

青草店01  

 

老店裡重新打造的空間,額外規劃一區擺放懷舊的課桌椅,提供給消費者坐著品嚐青草茶,打破傳統喝青草茶「帶著走」的觀念,增加了顧客可以駐足停留、休憩的空間。同時,這也是與「園藝治療」結合的空間,讓顧客或學員可以學習將台灣傳統青草植物融入現在都會的生活中,透過直接與植物的接觸產生和大自然的連結與互動,進一步軟化、喚起內在最單純的悸動與感動。

474919_377120235653212_377082372323665_1097044_1146309565_o  

老店維持不變的是對於台灣傳統青草植物與飲品的用心與堅持。本身在萬華是青草行第三代的翁老闆,每天手工現煮青草飲品,不使用任何添加物,追求新鮮自然的品質,因此保存期限只有五天,無法如期販售則全數銷毀。

P1200854  

跨專業領域的混搭風格,不但讓台灣傳統技藝、文化得以傳承與延續,更讓人重新建構與大自然最純真的接觸與回憶、重回大地之母的懷抱,更是歷史老店延續生命的開始。

P12008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