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的混亂,大家都一起經歷到了,也在適應中…

我們這個團隊像是被賦予了某種意含,替大家鋪了一條路,朝著那個方向前進。

哪個方向?不清楚…

就在這樣混亂、未知、不定的狀態中攪和著,看不清是誰潑上了不同的色料,讓我們彼此越看不清彼此…

 

溢滿的工作不停的湧現,其他夥伴的分攤見縫插針的打亂我的步調、拆開我的時間,用緩慢但是有力的方式消耗著我和大家。

沒有空間、沒有彈性的工作方式與分配,讓我沒有力氣、沒有能量回頭去檢視自己這段路是往什麼方向前進…

任憑大家的鼓動、大家的焦慮、大家的浮動,牽制、引導、推拉,將我帶往這個方向。

 

似乎在朝著這個方向的路上,檯面上,大家沉默了,像是配合著,也像是沒有力氣多說些什麼,

檯面下,鬆懈了工作的負擔,短促的、醞釀的言語、感受漸漸浮出,成了挑起彼此情緒的因子。

 

那天,朋友說:「媽媽一定和大女兒是同一陣線的,畢竟兩人也生活了比較久的時間」。

是吧!我相信是的~ 長女/子往往是父母塑造心中期待的對象。

母親與大女兒的一推一拉中,將我們半推半就的往她們心中的那個方向前進,

但是過程中有許多的「規範」、「要求」卻讓我們「無所適從」。

 

擺盪不一的態度與意見、沒有界限的工作分配與要求,是我們更加混亂的原因…。

我們像是被強迫壓縮在一個模子中,要求我們連「長相」都要符合這個家庭的期待…,

但,我們不行也不願,過程中卻找不到一個對等而可以溝通的狀態。

在結盟的世界裡,那是我們的「個人因素」,也是她們的「習慣」,

這樣一個「合理化」的說詞,要我用什麼工具刺破?讓那被充氣的假面可以消退到它原有的樣子。

 

我很累,我也不想假想未來有什麼改變,但我想要能認真的去面對、處理這個狀態。

我不是大女兒!不會表面和平、滿肚子抱怨。

我不是母親!想要被給予工作自主的空間與彈性,雖然經驗薄,但仍有基本的工作需求。

我不是離開的鬼魂!只看得見過去的好,卻沒留意現在大家的需要與狀態。

 

哇系巷?

我就是那個工作經歷薄,但有著自己對於工作期待與想像的菜鳥!菜,不是問題、不是困境,而是挑戰一個團隊能否給予新人真正學習的機會與空間、挑戰一個團隊對於新血特質的包容與尊重。

菜,是種美、是種藝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