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理上我是希望自己轉變的,就像生命轉了個大彎一樣,翻轉成心理上想要的樣子。但,生理上卻非常的擔心害怕。就像是一個後空翻,結果頭栽在地上,痛個半天,卡在頭下腳上的囧。"

人生的翻轉,就像是一個後空翻,是要華麗比劃還是紮實步伐?

我現在站在軟墊前,翻了好幾年......

我知道我要翻過去、我知道我"應該"可以翻過去,但就是翻到一半卡在那邊或者不夠力又翻了回來......然後一直在那邊翻呀翻的.....

 

是不是如果真的讓我摔了一趟,才會找到後空翻的訣竅!? (100.12.28)


 

心中一直知道自己有很多事情都沒有做,很多真的想做的事情只有開了頭,卻沒了尾。

 

28晚上,有機會和緣份匪淺的心理師朋友一同參加品茶會,茶真的很好喝,讓人舒服、心曠神怡。

離席之前,我訴說的這一小段時間的狀況與處境。

她那雪亮、靈活的眼睛看著我,直說:雖然我不知道你發生什麼事,但我的直覺告訴我你覺得「不值得」。不值得什麼?

 

當下我有些無法承接直接無負擔的訴說與眼神。好單純、好清晰喔!

 

但我沒有否認的任何一絲絲意念,就像是這是一個在清楚不過的事實。


 

29號,這一連串的堆疊與累積。我想這是上天安排好,也是自己向上天祈求來的答覆。

有機會親身經歷地衣與森林兩位七年級女孩築夢踏實的過程分享,真的讓我感動到不行,偷偷在台下哭了一下。(笑)

P1180598.JPG『生命的意義是找到上天賦予的天賦之禮,生命的目的是將這份禮物送出去。』

 

我也有好多夢想,好幾件覺得自己不論如何「一定要去做」的信念與"使命",雖然這股「傻傻的堅持」不曉得從哪而來,但就如同一顆大樹一般穩固的長在心中的土壤上。

 

學長的鼓勵,讓我願意重新拾起這些散落在歷程中的ideas。 

或許我無法馬上有所「成效」,但持續記得這些夢想總有一天會發芽。

這段過程就是持續滋養這些夢想的養分和成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