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將之前勤奮加班的時數進行補休…


答應了伊甸宜蘭51梯的夥伴們,說好要和他們一起玩耍~


畢竟,之前我是要帶他們的領隊呀……(汗顏)


 


上午一個人來到了市政府,採買了些零食、午餐、飲料,


搭上客運,直奔羅東~


首都之星的服務真不是蓋的!


排隊時,工作人員奉上杯水;車子發動離開時,他們沿街揮手,say goodbye…


(感覺是在機場有人送機一般……)


從上車到下車只花了我40分鐘,比火車還快!票價只要120元!


我整個大推啦~~~~{#emotions_dlg.emotion_017}ㄎㄎ


 


下了車,已經是下午了,我還沒弄清東西南北,就攔了小黃直奔宜蘭教養院!


真的是迫不及待的想要見到大家了!


搭小黃大約20分鐘左右,雖然付得錢多了點,但一路上和司機聊天,還滿好玩的!


 


到了教養院,我靈敏的鼻子嗅到了點不一樣的氣味…


門口多了替代役男…很酷的臉,很簡短的話語…我想應該有人欠他錢吧!哈~


因為真的太久沒來了,我連之前鎖住的寢室在哪裡都忘了…


只好請領隊小美來接我囉~


 


進到房間,我心中大聲驚呼了一下…


不是因為來到涼爽的室內,而是在圍成一圈、身穿紅Τ-shirt的志工們…


規模真是驚人…大約近30人……


私底下我都開玩笑說,我們現在是「校外教學」吧!?


大部分都是高中生,又這麼多人,正好可以當一次班級的校外教學~ㄎㄎ


大家正在玩著打擊魔鬼…不愧是高中生,精力充沛啊!頓時覺得自己老了~哈哈!


 


玩完之後,小美帶了一個分享的遊戲,我覺得對於現在的他們而言很重要,


看清現在自己在做的事情,反思到自己身上,才能將這次的服務化作自己寶貴的經驗!


但,高中生嘛~哈哈!能吸收多少就吸收多少吧!


畢竟每個人的差異性是必然的!any way 加油就一定會有收穫的!!


感覺得出來小美很急切,他很想把領隊這個工作做到最好,所以心急了些~


不過,我相信,只要今天將種子播下了,它就一定會發芽,


只是這個芽兒會在何時出頭,沒有人知道!


它會在吸收足夠養分後用力的衝破土壤表面,然後找到陽光開始茁壯!!{#emotions_dlg.emotion_wink_smile}


 


不過,我真的很相信物以類聚這句話!不論在哪都適用~


這次的梯隊,雖然夾雜了高中生、大學生甚至研究生~


但,大家都有一個特質,就是「不吭聲」!


不論是在討論全體行程,或是個人事宜,都是採取「安靜」的回應…


我知道沉默是金啦~但,現在都來到這裡了,難道沒有東西比「金」更重要嗎?


其中有不少人的特質都很棒,但,真的開口太少了,


相對的,自我突破就會減少、同儕間的學習也會變少…很可惜!


唉~場外的人正替他們惋惜著,但,當局者卻摸不清頭緒…


 


晚上放風,讓大家去夜市閒逛,我和小美來個場women's talk,


兩個老人偷偷地找了一間有冷氣的店家,吃個義大利麵,聊著這裡很多事…


真的辛苦了!小美~~


不過,我相信,他們可以日漸起色的!^^






 來說說悠閒的~哈!


我和小美吃完飯、聊完天,慢慢步行回到夜市中,


沿街看看咱們的小隊員們在幹麼~也順便提醒回程時間與地點。


後來遇到我家閃光他們那群志工,小美帶他們去吃冰,


我看著他們的互動,還不錯,大家漸漸的脫下自己的框架和約束了,


感覺還不夠熟絡,但,很有誠意~ㄎㄎ


吃完冰,差不多要回程了,我陪著他們走到夜市入口,


就在我猛然一瞥,看見一個熟悉的臉~


哇哩咧!


是我現在辦公室的志工媽媽!


so cool!!


她帶著她的兩個孩子與其同學,來這裡一日遊!


和我一樣,早上才出發的!晚上也要趕回台北~


哈哈哈哈哈哈~


原來,不只有我這麼衝!!{#emotions_dlg.emotion_tounge_smile}


 


不過…說真的,當天和他們分開後,搭乘客運、捷運和公車回到家,


雖然不到11點,但整個超累的!


皮膚也因為過度疲累,向我抗議了!


整個讓我癢到翻……~"~


別欺負我呀!


 


今天呢…整個就是有放假的後遺症…


一點都不想上班…


是很哀怨的拖著步伐走進辦公室的…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