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台灣已經一週了…我整理日本旅行照片的速度真的慢得比樹懶還慢…

一回來,立馬上工,處理大大小小瑣碎的一連串工程(對…我最近在當工頭)

胡搞瞎搞了一堆事情與關係…就這樣接著又是一個週末。

 

今天一早和高中好朋友一同到星巴克早餐聚會,讓我想起在日本關西空港的「星巴克事件」…

就在回台灣的那天,在日本關西空港購買了日本關西的限定隨行杯,也同時品嚐一下日本的星巴克咖啡~

才發現原來各地星巴克的menu有所不同(鄉巴佬現形)

仔細瀏覽過店內的menu,只有2種奶茶系列是無咖啡因的,其中一個是「抹茶」,另一個是「chai tea」。

因為五天來喝了太多抹茶了,所以毫不考慮的點了「chai tea latte」,心想說應該是某種奶茶吧!

(字面翻譯是如此)

 

店員很熱情的幫我點選飲料,我還用破爛英文說要減糖去冰,滿心期待的等候我的Chai奶茶。

當我拿到飲料,一聞挺香的。嗉~的一聲,猛烈的喝了一大口…………

 

 

OS:『媽啊!這是什麼鬼!?會辣耶!!!!』

 

 

差點沒讓我給噴出來!心想…怎麼有「會辣的奶茶」!?

聞起來超香,嚐起來挺辛辣的,但後味是很濃烈的香醇,那是………肉桂!!!!!

肉桂的量多到喝起來會辣!是當肉桂不用錢啊!!

 

我自己雖然可以接受肉桂…但這麼「強烈」的程度已經超過我的range了…

所以立刻展現台灣人的友好熱情(?),分享給身邊所有的朋友們…

 

但大家品嚐了一口之後的表情都像包子一樣…

(哈哈哈哈!幸災樂禍~)



因為這個口味太妙了我跑回櫃台把牛奶加滿、狂加可可粉!

才用巧克力把肉桂的味道中和一些…………

(原來…肉桂離不開巧克力啊!他們真的很配~哈哈)

 

 

上網google了一下,才知道…chai tea latte,是(美國式)印度香料奶茶!

但是這跟我之前品嚐的印度香料奶茶totally不一樣啊!

在我的經驗中,印度香料奶茶很香、很濃郁、很飽和,而且喝起來相當順口,沒有一個過度強出頭的味道。

真的是天壤之別……………

(說實在…我還是喜歡我朋友的chai tea latte配方♥)

 

下次……我記住你了!Chai tea latte!

(應該會記很久很久………)

 

 

附上:

印度茶拿鐵

自己動手做星巴克chai tea lat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