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你將2007留在瑞芳山下,在九份的山上遇見2008…

這是一篇早該在半個月前寫好的文章,但是,我整個有偷懶又很忙,所以擱到現在…

第一次和我家寶貝一起跨年,
第一次欣賞到夜間的九份,(好冷…好少人…)
第一次在跨年夜因為受寒所以嘔吐…
因此第一次給我家寶貝照顧我,
也是第一次在沒有熟人帶路的狀況下逛九份,(其實這樣的樂趣還滿好的~)

好啦~
這篇文章也是第一次我不想詳述某部份內容的文章,
所以,就是這樣XDDDDDDDDD
以下,純為遊記~ㄎㄎ


九份,山城,有名的「昇平戲院」和「悲情城市」…
老街,綿延的階梯和小路,
是我對九份的印象。

絡繹不絕的客人應該隨時都會聚集在九份吧!
這是我的想法。

但,這次我看見晚上人煙稀少的九份,是在日落之後,
或許是因為山下的燈火璀璨,吸引人們離去,
也或許是本來山成道的晚上,就進入休息的階段,

其實,九份山城的特色在去除了人群之後才展現出來。

例如,因為九份是山坡,所以房子都沿山壁而築,
房屋小而高(樓層多),又每戶交錯,
使得人們行走的路蜿蜒又陡峭,
因此我們就在一家咖啡屋旁發現了一個樓梯,上面掛著導覽,寫著「穿屋巷」。
顧名思義,這條巷子穿過好幾戶住家,且又是蜿蜒向上的樓梯,非常狹小。
好齊心旺盛的他,抓著我向那條巷子走去……

才剛踏上階梯約四、五步,就要轉彎,向左繼續爬,
巷子的寬度剛好一個人的寬度,所以在轉彎時,我的衣服摩擦到石牆,
剛轉過彎,頭上是一面牆,隨著樓梯向上,離牆的距離越來越近,中間一度是無法將身子拉直的!
走過牆後,頭頂上就豁然開朗,右手邊出現的是一戶人家的大門,
我想,剛剛那頭上的牆,或許是另一戶人家的地板吧!?
向上爬呀爬~最後出現在九份國小!
往前走就會看到阿柑姨的芋圓!

這是一個很新奇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