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30-9/1的嘉義中正之日
是我連吃三天好料理~
應該把之前在山上瘦下來的部份都又胖回來了吧!?XDDD
不過嘉義真的很多好吃的東西,這一次可真沒有把所有東西都吃過呢!

一到火車站,見到我那模仿"金法尤物"的同學,連機車都是粉紅色的在火車站外迎接我,
讓我整個有點不好意思XDDDDD

由於火車抵達的時刻恰好是晚餐時間,
所以我的地陪同學帶我到火車站不遠的火雞肉飯,叫做「郭家火雞肉飯」。

真的不錯吃!清爽又新鮮~又便宜!
整個很棒~XDDDDDD
開心的捏!!!!!
如果食量不大、又想便宜吃好吃、"生活作息正常者",真的可以考慮這家店!
為甚麼我要強調"作息正常"呢!?接下來就會看到另一家火雞肉飯的營業時間就知道了!!



8/31
第二天因為前一晚太累,所以錯過美味的早點時間......
令人飲恨呀!!
不過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呀!
因為沒吃到傳說中的每位早點,但卻吃到嘉義最好吃得壽司:「佑壽司」

這是一碗10元的味噌湯!!好喝!!

接下來我們兩個人合點了一份綜合壽司及半份的生魚片壽司~



上圖:生魚片壽司
中圖:綜合壽司之花壽司
下圖:綜合壽司之鬥皮壽司


別看它每一樣東西似乎不會太多,但是我們兩個人吃完之後都太撐。
我覺得這家店的壽司好吃,除了生魚片很新鮮、沒有腥味之外,就是老闆所採用的米!!
這真的是一大學問!!
牆上,老闆貼著一張公告說:本店採用台梗九號。
對白米飯有注意的人就會知道,目前台梗九號是東部所種植的米種,
所以吃到這些壽司的時候,其實配料沒有太大的差異,但讓壽司口感不同、好吃與否的部份,
就是那一粒粒潔白的米飯!
台梗九號!王道!!!!

只聽我在說,沒有什麼說服力,但是看見店內琳瑯滿目的簽名,就知道有多少死忠的客戶了!

←仔細瞧,這面牆上所簽名的人都是學校的老師唷!超酷的啦!!

中午,吃完好吃的壽司,晚餐呢!?還有什麼東西是必須要嘗鮮的呢?
同學就推薦中正大學旁的一家簡餐電:湖畔
這家店原本開在中正大學校園裡面,但因為生意太好所以到校外又開了一家分店。


店內的餐點都相當有特色,且裡面的價位對我這個台北長大的小鬼來說是相當ok的!
套餐約180上下,有前菜、沙拉、湯、主菜、飲料,但不加收服務費!
每樣餐點都相當有特色,例如:德國香腸、鹽烤豬排、美式雞腿等等。
光看菜單就讓我垂涎欲滴呀!!!

↑前菜、沙拉、湯                                                      ↑我可愛的同學及鹽烤豬排

吃完這頓大餐,其實我們的伙食之旅還沒結束!
原因是,嘉義市裡有一家賣火雞肉飯的店面,相當好吃且純正、不加味精的!
名稱叫做「微笑火雞肉飯」,很酷的名字,也有個很酷的營業時間:2:00am~售完為止。
各位看官,以上,我沒有打錯任何一個字唷!!
這是真的!那家火雞肉飯就是從早上兩點開始賣!!!
然後營業到賣完所有的肉為止,聽說大多早上六、七點就賣完了。
這家店除次之外,還有一個特色,就是前來消費的客人多是地方角頭,或是大卡車的司機。
所以小妹我沒有那個熊心豹子膽敢向店內拍照,因此店家的影像及美味只存於我的腦海之中囉!!
sorry啦~

店家所使用的是整隻火雞下去料理,有分雞絲飯以及肉片飯。
差異是雞絲所使用的是雞胸肉,肉片則是雞腿肉切片,且白犯上所淋的醬汁則是以整隻雞骨下去磝煮的,
雞肉的新鮮甜味搭配白飯上得濃郁雞湯香氣,超好吃的啦!
店內有許多火雞的相關小菜,例如內臟或其他等等,其中最特別的就是「雞皮」。
另外點一份雞皮,不但可以吃到脆脆的口感,也可以品嚐到入味的雞湯香氣,
只不過皮下所攜帶的油脂倒是多了一點,如果是不吃油膩的人可能難以接受。

吃完每位且豐盛的宵夜之後,因為口乾舌燥,
所以我們前往噴水池前的攤販,尋找一家很有特色的「早餐店」!
此時,是凌晨3點多......

這個攤販所販售的食物都是我們在早餐店內會看到的東西,
比較特別的是,攤位所賣得飲品,有許多和杏仁有關的飲料,
例如:杏仁牛奶、杏仁奶茶、杏仁豆漿、杏仁米漿等等等,
幾乎是你想得到能加進去的飲料都可以調。
我點了一杯杏仁豆漿,第一次發現,原來杏仁和豆漿可以這麼速配!!!
天呀!真是不敢相信!!!!


吃完這麼多的東西,我們就心滿意足的返回民雄,準備進入夢鄉!!^^
我想任誰吃了這麼多好吃的東西之後,連做夢都會笑吧!?XD

9/1
最後一天,是我要回台北的日子。
因為前一天太衝了,趕著吃兩點的火雞肉飯,以至於我們在四點左右又睡了回籠覺...
結果差一點敢不上回台北的火車。
不過我親愛的同學沒有疏忽任何的地主之誼,還帶我到火車站對面,
找尋一家被譽為全嘉義最好吃的早餐店:「綠光竹堂」


店內裝潢相當有氣氛與輕鬆的感覺,讓人家會想在這裡慢慢且悠閒地吃早餐。

主要店內除了一般西式的早餐店所販售的食物差不多之外,
另我印象深刻的是店內MENU中有許多薰衣草麵包、可頌麵包等等食材所製作的餐點,
飲品的部份也有許多特別的,例如:青木瓜薏仁漿等等,與一般早餐店相當不同!
加上飲品的部份都是店內自己做的,所以不需要擔心化學合成或是人工添加物過多的問題~
難怪會讓人流連忘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