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7()
我在台北
兩天了
我腦中的世界還是懸繫著山上的地方

有種錯覺

 

8/25()

八個星期,真的結束了

有點難以置信的感受

 

搭著下山的公車,眼前每週來往的景象,

突然驚覺我真的是要「離開」了……

感傷,油然而生

 

一草一木  一人一物  每一件事情

好多好多好多

雖然只是實習課程,但是朝夕相處下來,

有著比工作夥伴更讓人難以割捨的情感

連結著我們,

像條細細的繩,讓人看不見,但是人與人之間的連結

 

8/26()

很開心的洗完熱水澡

這是住在山上我最期望的一件事情。

 

看著電視的綜藝節目

手中整理著將要搬走的家當

身邊的手機響了起來

是個沒見過的號碼

「喂!」短促而幼齒的聲音,

耶?這聲音

「是阿超唷?」

山上的小朋友打了通電話過來,

問我,什麼時候再上山?

聽得我好窩心、好感動,

只能摸摸鼻子說,這個假日沒辦法呢!

但其實,原本並沒有打算短期內再回去

他失望的說了聲「喔」

跟我說了句,很想我。

讓我心中的感動和不捨更是難以撫平...

真心的表述,是我和山上的連結。


[後記]

 

真的很久沒以這種感動

或許就像是之前老師分享她去芬蘭的經驗時提到的

「台北的生活真的很快,很容易讓人忘記當初的感動,我很擔心喪失了這樣的感動,所以一直不停的迴響那時的經驗,想要留住些能抓住的回憶。」

 

聽起來很感傷,怎麼記憶這麼不牢靠?

但是,才到台北兩天,

我在山上的感動,如果沒有小朋友的表述,

可能也從我的記憶中消失了,

然後只有在某天翻閱照片或是哪天到一個能產生類似感動的地方,

才會再升起一種「熟悉」的感覺

 

我想,我能做的就是一一的回顧山上的點滴,

清楚的寫在網誌裡,再牢牢的刻上我的心

 

願我能保有此美好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