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6/02/18  丁亥年  大年初初一  上午八點
提著行囊,坐上轎車。往東台灣出發!!
九天的長假,將眾多的人群引領到難得窺探的東部桃源。

沿途無邊無際的景色,是難能可貴的美景。
經過5個小時的車程,來到的是台2線的花東海線公路,
雖然每年兩次的往返,然讓我對於這裡沿途的景色感到興趣,
每次不同時間、不同心境、不同經歷......
來到這些地方,所能感受的都不一樣。

自北到南,駐足停留的第一個地方:磯崎海水浴場。
海風吹醒了在車上沉睡的我們,
也喚醒了我們遊玩的興致。
←天候不甚理想

接下來,順著台2縣前進,
我們停在「長虹橋」。
←花蓮長虹橋
這是我媽年經時最喜歡的一個地方,
現在加蓋了一作新橋,而舊橋已規劃成行人徒步區,
提供遊客拍照跟觀賞美景。

橋下水波盪漾,清澈見底,
河床中的石頭,潔白無暇,像是散落在水中的寶石,
陽光照射下,耀眼奪目。


暫別大自然的招待,我們繼續驅車前往下一個地方,
接下來就進入了台東縣長濱鄉的「八仙洞」。
這裡已經是一個開發的相當完善的觀光景點,
人潮絡繹不絕,但是真正沿著登山步道朝拜所有仙洞的人則不多。
←想一窺究竟的人不妨親身體驗!!

八仙洞的傳說有許多種,不過最多人傳聞的應屬於八仙在這些洞中避風浪的故事了。

我和家人從南解說台開始進入登山步道,沿途造訪了有名、無名的,總計11個。
而所謂的第一洞,是「觀音洞」,較接近北解說台,
對我們而言是整個登山步道的最後一站。
←天下第一洞:觀音洞。

走完整個登山步道,至少花費一個多小時,
在第一無名洞與洞之間為步道的至高點。
此時,從步道向遠處眺望,不需低頭就可以看到遠處的海岸線,
也在同時,我才發現我的懼高症原來這麼樣的強烈...
←從這起,我開始感到兩腳無力

汗流浹背、雙腿經過相當的運動之後,
向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致上最深刻的敬意~
(這句話很假XD)
看著晚霞渲染的天色,向台東市say hell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