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01.20 7:30am
在溫暖的床上被鬧鐘吵醒
並在享用老闆娘烹煮的客家蘿蔔糕及自製奶茶之後
踏上拜訪北埔古蹟的行程

我們沿著北埔老街走
沿路都是賣柿餅、桔醬、餅及擂茶體驗的店家
身為觀光客的我們一定買一些所謂的名產
所以各類型的產品我們或多或少都有買了一點
在我們感到採買的愉悅之後
來到了北埔著名的古蹟
「姜阿新宅」及「金廣福公館」
兩人都對北埔地區有許多貢獻
所以將他們的住宅保留作為後代子孫們的借鏡
新竹縣政府也於古蹟旁立了介紹文
提供我們這些外地人有基本的歷史知識

之後我們的地頭蛇想到了一個兩全其美的方式
讓我們了解客家擂茶與客家美食的特色
就是去體驗擂茶的製作!!
因為呢...
通常在製作擂茶的同時店家會附上點心
有一項點心是正宗客家甜點
就是:杞菝(客家話:麻糬)
跟一般麻糬不同
較有嚼勁、不添加其他多餘的香料與內餡
在人工搗完之後直接沾花生粉吃
窩窩~感覺很棒!>///<
但是我們沒有福氣吃到壓~
因為店家說我們去的那天不是假日所以沒有...= =
只給了我們一些瓜子之類的東西...
讓我們的地頭蛇有些"不爽"的感覺

東西沒吃到就"煞煞"去啦~
我們就展開前往竹東的行程啦~~~~
瘋狂∞(搭車轉車搭車轉車搭車轉車搭車轉車)
呼呼呼呼呼~
在途中...我們發現了班上另一位同學的國小!!!
窩窩~趕快拍照吧!!(這是某位同學的呼喊...)
於是我門停留不到5分鐘就離開了

再來~我們的"景點"就很有家的感覺啦XD
就是地頭蛇的家!!!!!!
大家就"順便"跟她的寶貝狗狗照相啦~

在我們稍為WOOSA之後
就繼續前往最後一站:新竹市
畢竟來到其他地方就要給它玩個徹底一點!

其實,新竹市跟台中沒有太大差異
就有點像有車來往的西門町罷了
還有,東西都便宜很多
真的,台北除了交通方便及資訊發達、政策落實度佳之外
我看都輸了吧~"~

中餐我們就到廟口小吃攤解決
跟現在的士林夜市小吃市場差不多
但是比較乾淨且寬敞
既然吃小吃~
就要吃所謂的名產嘛~
米粉跟貢丸少不了的
but
媒體的宣傳行銷效果真的出乎人之意料
其實
只要材料純依點都都可以出名
我覺得我家附近的市場賣的貢丸就勝過了所謂的"新竹貢丸"
或許我們吃的並不是正宗吧!?

米粉嘛~也還好
普普...哀 呀呀~
我們就抱著食物帶來的遺憾分道揚鑣了
兩位北上
一個回家
兩個南下

我就開始了彰化台中之行
也繼續了我為期五天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