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緒,是我的一部份,
是被我囚禁在高塔中的自己。

沒有王子深情的呼喚,
沒有充滿愛心的仙女願意施法解救,
也沒有善良的小精靈,
只有嚴肅且面無表情的我的分身的衛兵站在所有門口
死守著高塔...

我把所有的情緒都關了起來,
把她們軟禁在分配好的房間內,
房間沒有窗子,
看不見外面的景色...
房間是沉甸甸的深灰色,
像是一碰就會無限下沉的沼澤...

她們出不了房間,
但是我很清楚現在是誰在呼喊我,
是誰被環境激發,開始躁動...

但是我不敢注視她們超過三秒鐘,
就想是她們有著梅杜莎的眼,
會將我石化...

只有害怕無時無刻的緊跟著我
在其他情緒開始喧鬧時,
害怕就會命令衛兵實施管制,
我就和害怕一起坐在大廳的椅子上,
聽著其他情緒的喧鬧,逐漸小聲...逐漸小聲......

我跟害怕相處了很久,
我依賴她、她依賴我。
我依賴她,讓自己"不會受傷";
她依賴我,讓它可以保有某些程度的"自由"。

這是多麼詭異的事!?

這真的讓我不被傷害嗎?
這真的讓她得到自由嗎?

我不想被情緒展現出去後他人的反應給傷害;
她不想在我釋放其他情緒之後忘記她、忽略她。

就這樣,
我一直在大廳的椅子上害怕著其他情緒的出現,
一直待在害怕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