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朋友們一起看「練習曲」,
這是我從金馬影展開始最想看的一部片。(大心)
 

那是一趟感動的旅行,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阿明(男主角)帶著背包與吉他,騎著腳踏車,走過台灣的所有地方。
看見台灣的美,看見台灣的人,也看見自己和家人。
「從哪裡出發,就回到哪裡。」
是一個循環,也是一個能量。
讓人能夠得到安慰,讓人有動力繼續。

看見阿明堅持著那很單純的目標,環島。
沒有什麼特別的目的,只是完成自己想做的事。
他騎著,卻在旅途中獲得大大小小的感動。

讓我想到去年中秋節,是個大熱天的連假,
在我們往返台東、台北的路上,
看見外國人騎著單車、背著背包,在環島。


這一幕,觸動我心。
他怎麼會想騎著單車環島!?
他怎麼有這樣的勇氣與毅力?
不怕被別人取笑他是愚蠢的嗎?
怎麼可能騎著單車繞台灣呢!?

但是他正在實踐,
無懼的面對未知的可能,
無畏的堅持自己的理想。

我伸出手...

他也比出勝利的手勢,
告訴我、告訴自己也告訴大家「我可以」!!

曾幾何時,我也有過夢想,
也堅持過些什麼。
如今,我心中的夢想是什麼?
我能堅持到多久?

「我一定也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