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接受一整天的工讀受訓
機構只要8個左右
但面試通過的有12個
其中的"奧秘"不是我能理解的

只是
不知道
是不是
社會的不安定給人的心中產生了劇烈的化學變化!?

每個人在談論自己的權利及利益時
總是劍拔弩張
情緒激昂

事情看似有些不對時
劈頭就是
「ㄟ!你是不是寫錯了!?」
完全不顧及對方是"前輩"
自己是來應徵的

整個就是...

大人看我們這些小蘿蔔頭不悅
我們也看不順那些老人

或許是我解讀錯誤了

「我認識很多朋友也都很有空閒,
我找他們來工作就可以不雇用這些學生了」

......

為什麼!?

老人講話時不想想如果今天是自己的小孩在應徵的話
還會說醬子的話嗎!?

學生如果想想今天在跟一個長輩講話時
會用這種口氣嗎!?

人跟人為什麼要互相摩擦!?
人跟人為什麼不能同理!?

同理是寶貴的溫暖
社會沒有同理就不會有感情
這個社會已經夠冷淡了
不要再增加社會中的冷漠

人是可以溫暖的
人是可以感動的
人 是可貴的

同理不是取笑
溫暖不是做作
感動並不可笑

活到這麼大
受社會的潛移默化
我還是變的冷漠了

在公車上看到老婆婆上車
"除非必要"
我通常不會"主動"讓坐

= ="

我想起小時候搭公車
一看到老人家上車
我就會起身讓座
因為當時只是單純的覺得
"他們需要座位"
不管我身後還有沒有空位

在我開始"練習"不讓坐的時候
心裡相當掙扎
掙扎來自於我的同理
我試圖要它安靜
偶爾還是會敵不過它的吶喊
但是通常"執著"贏過了"同理"
久了之後
它就是習慣了
一個冰冷的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