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四獸山團督,讓我開始越來越貼近自己,也讓我安心於這個團督中,開始想要在這裡面說些什麼,或許我經常辭不達意、文不對題…。這些分享安定了我的心,讓我對於那些疑惑、窘境開始想要嘗試些什麼,或許是無解、或許這還會更糟,不過我想要去解開、弄清它。

這件事我擱在身上有段時間了,透過這次團督的引發,我想要嘗試些什麼,好讓我自己在現在這個團隊中找到一個舒適的位置與距離安頓好自己。

剛踏入團隊的時候,我試著和大家一樣用著那我抗拒、不適應的方式和彼此相處,但我很享受在這裡被照顧的感覺。因為大家事實上很關照彼此,只是嘴巴上總要拐個大彎(我想有的時候比北宜還要彎),才會將訊息傳達到對方心坎裡。在團隊中不知是因為我們真的有許多很對味的部份,亦或是當時團隊的人力編制,讓我們不得不形成支持,好讓我們在變動的工作情境中多少可以在彼此身上取得一些溫暖、安慰和包容。

一連串的變動,讓我們都背負著超過自己負荷的壓力與情緒,密切的互動對我而言是一種依靠、鼓勵和安穩的來源,也讓我看見越來越多的訊息,不論是有意、無意的釋放,我多少都有接收到些訊息,只是我不太會篩選,所以統統都吃下來了,漸漸想要展開我既有的「照顧者」的姿態。

事件爆發的前一天,我真的是看不下去(也就是曉雲說的「受夠了」),所以我用了我的方式去戳、勾、引誘…,讓那些一直被隱匿的東西可以有個出口。這些東西真實的樣貌,或許我沒有能力去處理或沒有資格去知道,但當我看見那鬆動的神情與透過淚水釋放的壓力時,我好安心。當下感到有點欣慰,不是因為我看見珍貴的眼淚,或是我征服了些什麼,而是我知道這樣的情境中真的有些東西被放下、拋掉了。(我真的太執著了)

當天,「我覺得我不適合被照顧」,這句話深深地刺進我的心,當下,我既生氣又心疼,或許我在你的生活中沾不上任何一點邊,也可能只是個短暫的過客,可是我覺得我是誠懇的將自己放在大家的面前,不論醜陋與否都是,但當下我卻被狠狠的賞了一掌、被貼上「有罪」的標籤。所以我背負著愧疚回到團隊中,用框框限制自己的思考與行動,雖然我真的用了很不適切的言語回應,而這個疙瘩仍然還在,但我真的沒有惡意或想要欺騙,只是做錯事情的白目。


(呼,在團督之後晚間、洗澡的時候,竟然又讓我生出一篇,真可怕…(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