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到台北校區上夜間部的體育課,
我今天搭乘17:00的校車前往台北。
在16:50的時候,我就到三峽的後車區等車,
身邊除了其他學生之外,就是一些教職員,
有秘書、助教、行政人員以及老師。
等車無聊之餘,我默默的聽著他們的對話...

行:「喔~秘書,你今天怎麼要和學生一起擠車呢?」
秘書只有搖搖頭,不說話。

助教:「厚!我現在都不撘教職員的車了,那都比較慢發車,晚個五分鐘、十分鐘就差很多了!」
師:「對啊!」一邊猛點頭。

這些人都是要和學生們一起搭乘17點發車的校車。

當校車來了,排成長排的學生們正準備魚貫而入時,
校警攔下了學生,揮手示意散亂於旁邊的教職員們先上車。
我知道,學校「很貼心」的在每一班學生校車中,
安排前三排共12個位置,規劃為「師長席」。
是為了讓一些無法搭乘教職員專車的老師也有「免費」的交通車往返兩校區。

我一個一個算,將與我們同車的教職員有幾位,一共15位!
我愣了一下,「師長席」不是只有12個嗎?
剩下的三位師長不就會使三位學生無法搭乘到第一班車,
也會導致最後一班車的倒數三位學生今天無法順利撘到車!

待所有人都上完車,校車發動了...
我回頭一望,停在行政大樓旁的兩班教職員專車,
卻因為尚未坐滿而無法發車!

教職員不是應該優先考慮搭乘教職員專車的嗎?
規劃好不讓學生乘坐的「師長席」是12位,怎麼能「超載」呢?
學生校車,優先承載的不應該是本校學生嗎?
教職員們只是為了不想和其他老師social、趕那區區的五分鐘,就可以捨棄學生的權利嗎?
既然教職員這麼喜歡搭乘學生專車,何不將教職員專車也規劃三排給飲恨撘不到學生校車的同學呢?
這樣就不會有空車出發的窘境啦~

學校應該要參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