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楊景婷報導】http://www.newstory.info/2006/09/post_8.html#more

第七屆同志公民運動「台北同玩節」十七日展開,台北市政府前升起全亞洲第一面象徵同志的六色彩虹旗,台北市長馬英九也到場致詞祝賀。本次同玩節系列活動由同志公共論壇打頭陣,現場廣邀學者以及相關人士來探討同志議題。

同玩節今年已邁入第七屆,一早同志團體就聚集在市政府前面等著升旗,現場民眾拿著六種不同顏色的彩球跳起波浪舞,形成一片壯觀的彩虹人海,也緩和了台北市最近對「顏色」特別敏感的政治情勢。馬英九致詞時表示,台北市在同志活動的推廣方面一直不遺餘力,這次升起亞洲第一面的彩虹旗除了代表台北市對同志的友善,包容以及愛,也希望透過活動讓同志族群可以跟主流文化有交流的機會。

對於市府同志公民運動的預算從二000年的100萬遞減到今年的62萬,性別人權協會秘書長王蘋說:「許多議員已經答應幫忙爭取,我們很期待可以追回到當年的100萬。」她並表示這筆公務預算在台灣的台北市是首創,在整個亞洲也是首創,很希望能推廣到台灣的各個城市。

升旗典禮結束後,緊接著舉行「同志公民,同治城市」公共論壇,第一場探討主題為「踏著彩虹進行曲前進」,現場邀請到了中央大學性/別研究所教授何春蕤、台大外語系助理教授朱偉誠以及高雄師範大學性別教育研究所教授謝臥龍,共同討論同志教育在校園的發展。

朱偉誠和謝臥龍在學校內都有開同志相關課程,而且非常受歡迎。謝臥龍說,班上同時存在同志以及非同志的學生,會造成衝突也會有交流,反倒可以幫助大家互相了解。朱偉誠則是希望台灣在博士研究論文方面可以多一點同志議題,不要因為歧視而排斥。

特別的是,何春蕤舉了香港「光明社」為例子,介紹他們如何以看似「正義」的手壓榨同志生存空間。例如,光明社反對設立「性傾向歧視」法,認為立法就代表拒絕接受「不接受非異性戀者」的權益,如同黑人立法反對白人歧視,代表黑人也歧視白人,形成一種「逆向歧視」。另外,他們還發動香港市民一人一信反對立法,同時也向非同性戀的員工喊話,指出一旦立法,以後雇主裁員的時候,為了怕觸法「會先保留同志員工」,造成非同志的失業率上升,如此荒謬的行徑讓在場的同志朋友頻頻搖頭,直呼:「太可惡了!」

台北同玩節系列活動從十七日開始,九月二十八日到十月五日在華山文化園區有同志美展,九月三十日還會舉行一年一度的同志大遊行,有興趣的朋友可上同玩節網站:www.lgbttaipei.net查詢。

--------------
我記得這次的「同玩節」有滿多活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