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生活成份分析後,50%的工作、20%持續下滑的感情、15%的家人、15%左右的朋友與自己的私生活…

套用委員說的一句話,從牌桌上的十字路來到了人生的十字路。

看著「下一站,幸福」的完結篇,大仔說的話…是我心中的回音吧……

 

"不論他愛不愛你、不論是為了誰,重要的是讓他知道,你有多在乎他…"

"這對他不公平,因為你從來沒有跟他說有多愛他"

 

我不是一個有效能的自省者,所以我醞釀了很久的時間…

 

我真的很在乎他,曾經每個呼吸、每個節奏都會幫他留一份,

我想保護他,所以用我自己擅長的速度及步伐在兩個人生活之前將一些東西擋下,

用自己的方式張羅生活的所有部份,表示我對他的愛、也捕捉自己內在對於情感的渴望。

我不是一個好的「訓練者」,我也不是一個好的「伴侶」,因為我一意孤行…

 

當我開始發現,試圖打開天窗說亮話,雙向的交會越來越少、交集也越來越單薄,

通常總是一邊放下、一邊大獲全勝。

最後是再一次次的打擊、傷心、壓力、指責下中斷,卻不層終止、不停的循環。

這樣的循環也過三冬,沒有異議、只有拖拍,卻是一個無法畫圓的尺規在作畫。

 

我知道,兩人的根本、基礎就是天差地遠,如同地磁的兩極,在某處的延伸有所交會。

沒有是非對錯、沒有善惡與否,就是在孕育的過程中使用了兩種不同的琣養土。

 

我想要能有一個人和我一起朝著我們兩個共同期待的方向前進、一起努力,

為了前進而面對、溝通和克服,或許沒有具體的目標,但有一個共同的藍圖。

我想要一個人是真的把我放在他的生活裡的人,而不是像衛星環繞著他那顆行星,變成調味料。

我想要一個雙向互動順暢的空間與彈性,能在真的面對到自己的是非善惡後,還可以被對方尊重,而非聽聽就過。

我想要一個兩人都有主動關心對方的心,不只有被動的等著接收大過於主動的分享,這讓人勞心又勞神。

更基本的,我想要一個人是珍惜自己就如同我珍惜他一般,因為他知道,他對我來說是一個重要的人,不是隨隨便便可以捨棄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