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因為以前的同事msn上說著她還在處理離開工作的心情,也在逛著我的網誌,看看我以前的心路歷程。被她這麼一說,我自己也好奇的回顧了過往自己的那段時間,才發現,當時,那個堅信自己信念的人,如今已經消失無蹤…。

今天,我重新翻閱了今年度團督的紀錄,我的視線停留在自己分享的那個月份,久久無法離開。那時,老師用我可愛的外套,請我將我自己認為當時所擁有的東西放上去,而我放置了「彈性」與「安全」…。

時間快速的倒轉,這段時間如同鐵漢所說的,是我的「安全感」在作祟。

三個月來隨著工作的穩定,開始有增加的業務待我去處理,生活步調頓時加快許多。五月中開始,「緊急」的面對實習生的離開(這是一個不得不承認的事情)、五月底必須割捨掉老大,這個在單親「家」中扮演精神支柱的角色,所以我開始恐懼、焦慮,不安全感極升,像是突然掉到海中的人,想要趕快抓緊一根浮木、讓自己不要溺斃。

我試圖去抓了個浮木,雖然沒有溺死,但載浮載沉的感覺更是不好受。此時,我似乎懂了…

在單親的這三個月,老大是我在中心「安全感」的主要來源,因為他給了我很多的「彈性」和「空間」、也「陪伴」了我度過些什麼,所以我可以很放鬆、安心的在這個地方治癒我之前的創傷和撫平我「重出江湖」的擔心和焦慮。

如今,他的離開對我而言不外乎是一項打擊與震撼(雖然我很早就知道,但始終裝死到現在),也是逼著我不可以再耍賴、想要找人依賴,或是知道總會有個慈父在這裡安慰我們。未來是要回到我自己替自己負責、好好的面對自己、認真坦承的時刻。

呼~我還有一段「艱辛」的路要走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