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BloggerAds讓部落格更精采

 

今天和實習生一起漫步延平北路二段上,其實是上班時刻我們正在拜訪我們工作的社區。

順著延平北路往北走,會遇到橫向的歸綏街,就在歸綏街上,有個小小不起眼的攤販。

店面.jpg 

 大大的一個「發」字,這就是我愛吃美食的同號所推薦給我的小籠包!

所以,正好以洽公之名,來買些小籠包吧!

就我吃過的小籠包來說,大部分都會有麵粉的味道(因為皮太厚,所以蒸不透)、裡面的餡料有些腥味或吃不到肉的原味,所以我一向比較傾向吃湯包而非小籠包,但這次的美味體驗,整個打破我這個行為...。

來到攤販前,看著選擇不多的菜單,同時,旁邊有位爺爺騎著摩托車來到,說要二十個小籠包外加三、四碗的湯,我心想,這個真的這麼好吃嗎?但是中午十二點了並沒有看見絡繹不絕的客人,但,抱持著一試的心態約了同事們一起買。因為我們點的數量有點多,所以當場老闆娘現包起一籠籠的小籠包~

雖然麵皮不大張,但料是填得相當足夠,一個個圓圓滾滾靜靜躺在竹籠裡,等待著八分鐘的焠煉昇華成飽滿、多汁的小籠包!

包餡.jpg攤位.jpg 

就在等待的同時,看著從蒸籠冒出來的白煙,一籠籠的竹籠被取了下來,一掀蓋,嬌嫩欲滴的小籠包可以送入口中啦~

(開心的咧!*^_^*)

剛出爐的小籠包.jpg

 

看見小籠包出爐,整個等不及了,想要飛奔回到辦公室仔細品嚐~

小籠包.jpg

香噴噴的小籠包,一咬下去,「撲ㄘ」的一聲湯汁四濺!內餡香噴噴的鮮肉味道與淡淡的熟麵味~呼~

Q彈的外皮及新鮮的餡料,讓整個小籠包很紮實且飽滿~呵呵~吃了都會笑呢!

內餡.jpg

真的~連同事們都說好吃的小籠包唷!

ps.因為呢...是攤販,所以沒有留下電話、地址,不過營業時間是早上八點半到晚上十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