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BloggerAds讓部落格更精采

 

這天,我們聚集在小小的店門前,因為我們為了夥伴的遠行而齊聚…

山喜屋一隅.jpg

這間店就是我第二喜愛的型男大主廚:詹姆士的店,「山喜屋」,早有耳聞裡面的串燒很好吃~

(最愛的還是阿基師啊!原來我也和同事一樣,喜歡「熱炒型」的菜…哈)

 

起初,在看菜單的時候,我立刻決定好我要點:溫泉玉子和松版豬串燒。

因為以前自己吃日式料理的印象中,好吃的溫泉玉子是很讚的,整個另我愛不釋手~

而加上自己之前在東區味浪漫吃得時候,對於松版豬的口感與肉質有特別好吃、清新的印象,所以就決定點了這兩道!

溫泉玉子好吃!但松板豬…整個有很濃厚的豬味…肉沒有特別的甜,這個部份我覺得味浪漫比較好吃耶……

溫泉玉子.jpg溫泉玉子

烤松板豬.jpg松板豬

另外,我們每個人幾乎都點了兩道菜左右,由於一份大約是2串或3串,不夠我們分食,所以服務員很貼心的說幫我們湊足六支,可以每個人都吃到各種口味。

下面是土雞串燒。相當新鮮、有嚼勁的肉質,好吃!

土雞串燒.jpg

再來,是一份雞肉丸。雖然同為雞肉,但吃起來口感很不同,這比較像是用鮮肉漿裹成棒狀,下去烤。很鮮甜、入味呢! 

雞肉丸串燒.jpg

接下來,是還算新鮮的生魚片~yammy~

  生魚片.jpg

還有,來了一盤「奶油蘑菇」,嗯,整個很家常~

奶油蘑菇.jpg

 都是吃肉,所以我們來了點蔬菜:南瓜。炸得很酥脆,南瓜很鮮甜,又不油,不錯吃。(雖然口感有點像炸春捲…)

南瓜.jpg

 接下來,是一小鍋的泡菜安鱇魚料理,因為我不能吃海鮮,所以沒口福啦!但我同事們說,魚肉很有彈性、很新鮮。

泡菜安康魚鍋.jpg

啊哈!接下來,我們不改台灣人「呷粗飽」的精神,點了個「烤飯串」,整個就是塗了醬的「鍋巴」咩~

但把白飯烤得香香酥酥的,吃起來有白米香又有鍋巴的焦香,我自己是還滿喜歡的!

烤飯串.jpg

喔喔!這盤,是個經典,就是大阪燒啦~想說都來吃個日式料理了,當然要來份大阪燒啦~

豬肉泡菜口味的,比起我之前在佐賀小吃攤中吃得還好吃耶!不會太油也不會很膩,麵粉的部份也不會太厚,我覺得有比東區味浪漫好吃!

泡菜豬肉大阪燒.jpg

由於山喜屋和隔壁的生蠔酒館,是詹家兩父子開的店,所以方便的是,不論在哪家吃,都可以互相點菜,因此我們就點了一份「烤生蠔」。嗚~依我不吃海鮮的人來說,味道是有點腥,雖然這是有殼類的特色…。

烤蠔.jpg

接下來,主食都吃飽了、sake喝飽了,是該甜點登場的時候了,但由於主力不是在點心,所以能選擇的並不多,只有三樣。

我們家楊伯伯點的:日式花好月圓(哈,這是我們自己取的名字),本名:烤甜串。

也就是把紅白湯圓拿去碳烤一下,灑上花生粉囉~很平易近人的甜點XD

  烤甜串.jpg

另外,雲姐點了一份抹茶聖代,裡面有一球香草冰淇淋,搭配上香濃的抹茶慕斯。哇!超讚的啦~~~     抹茶聖代.jpg

 

吼吼~吃完之後心滿意足的,就覺得晚上可以笑著入睡啦~~~~

雖然這個聚會要有些感傷,但吃得很開心,我想這個聚會劃下了不錯的ending~   

 

★店家資訊:《山喜屋》日式串燒碳烤專門店

總   店:長安東路一段83-1號(隔壁就是「生蠔酒館」)
            02-2571-0248/02-2571-6103
大安店:敦化南路一段270巷28號
            02-2772-3300/02-2772-9437

附上「生蠔酒館」的資料~
台北店:長安東路一段83號
            02-2568-15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